應小高的要求,我就大概介紹一下紐西蘭語文學校的費用概要
但我知道的有限啦~~你們將就點聽吧!!
一般來說在紐西蘭語文學校主要分布在AKL奧克蘭和CHC基督城
價錢較有議價空間但是相對華人也比較多(是霹靂多)
價錢約250-370(請自行換算成台幣)
像我在基督城的時候華人和西方人的比例大概是1:1
但是只要你少跟講華語的人接觸,也不至於影響你學習啦!!
我原本是想在chc唸的,但是因為我怕會忍不住跟華人混在一起
所以只好選擇其他地方...

我目前就讀的地方是在nelson尼爾森
這裡是紐西蘭的藝術重鎮..滿符合我的style的
雖然不像chc這麼繁華但生活機能大致上都很便利
(所謂生活機能方便是以離超市距離的遠近來計算)
華人佔的比例相對比較少,尤其是台灣人
不過nelson這邊的語文學校只有三家學費比較貴..
其中有一家nec可算是全紐西蘭最貴的吧(價錢在385)!!還不能殺價@@)..
不過這家號稱課外活動最多,所以能吸引許多學生就讀
常常不知不覺的就漲價了!! 奸!!

至於我就讀的是一家當地的技術學院叫作nmit
他們價錢比上面那家便宜
學費原價是353.5元
(就讀滿十周以上打九折,20周以上是八折)
另外要再外加註冊費100元,
保險費每月40元
(假如你能提出在台灣保的旅遊險英文版,前提要符合他們的要求
就可以不用買)
住宿諮詢費 100 元
(假如你需要他們提供住宿資訊像是homestay等,但是因為我是自己找的
所以這筆錢就省了,在這邊要找住的地方很方便,報紙攤開一堆,
學校佈告欄也有很多資訊,所以真的沒有必要給他們賺這個錢,
除非你嫌錢太多的話..)

費用大部分就這些了..至於住宿這部分
在紐西蘭住homestay平均一周是180-200左右..
含星期一到五的早晚餐,六日的三餐
租flat 的話...80-130都有視居住環境還有含不含電費而定
我目前第一個月會住在homestay
跟一個單親美術老師和他女兒住在一起..
那個老師是個美國和義大利混血兒,打扮的滿時髦的
他說他有一個男朋友,所以有時候要出去約會,我必須自己煮飯
這倒是還好,因為我也不想每天都吃potato..噁....
但希望他不要常不在家,不然我就沒人可以練英文了
之後的兩個月會住在flat,這個我也已經訂好了
嗯...大致上就報告到這..假如有啥疑問再問我吧!!
其實來到這資訊很豐富,而且在當地你一定能夠遇到很多善心人士幫助你
真的不需要太擔心..
唯一需要的就是勇氣..就是拿起電話打去一家一家問啦!!
呼~~我為了克服這點,倒是猶豫了很久
就先這樣啦!!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旅行的阿宅扁 的頭像
    愛旅行的阿宅扁

    a89438016的部落格

    愛旅行的阿宅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