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離要出發到紐西蘭的時間越近,知道的朋友就越來越多了,而他們通常在得知我做出如此瘋狂的決定時, 都會問我怎麼能夠放棄還不錯的工作(應該說是薪水還不錯而已) ?安逸的生活? 接著第二個問題就是那你男朋友怎麼辦?

     呵呵~~該如何回答呢!!而且也實在回答太多遍了,索性就說"不想讓自己以後後悔..." 事實上這個答案是最大理由啦!!只是今天就把我真正想法一次寫清楚,也算是給自己看的啦! 等哪天突然意志動搖時,能夠看看這篇文章來激勵自己..^^

      其實從知道有這個打工度假的機會到決定要去我只考慮了不到一個月便開始著手蒐集資料了,對於目前這份工作從一進公司開始,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我會離開,因為個性不適合吧!! 這行有的前輩還滿ox的,除了有時候要帶著虛偽的面具迎合,難免也吃了不少悶虧.加上每天上班做著同樣的事就是不停的打單,嘴巴聊的不是昨天連續劇演的劇情,哪個明星的八卦,再不然就是同事間的八卦,這樣的互動模式似乎成了同事間打成一片的橋樑,

       其實辦公室生活不就這樣呢!!..但就這樣安逸的過著,讓我很害怕會迷失掉原本的自我,可能就好比井底之蛙再也看不見更寬廣的世界,視野也就變的短淺,這讓我覺得好恐慌@@II......但畢竟每個人對人生對自己的規劃及想法上是不一樣的,也許有的人認為那樣的生活很快樂,也不覺得缺乏什麼,也許也有和我有著同樣想法的人只是礙於環境或是現實面不得不這樣過生活,也不是一定要離職才能提升自己,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所以請別誤會我沒有嘲諷他人的意思...

       此外,旅遊一直是我的興趣,這樣可以利用少量的錢就可以出國待一年看看不同國家美麗的風景,了解該國的文化,還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學習別人不一樣司考模式,這是多麼划算的一趟旅程,而且現在單身的我,趁還沒有小孩這個甜蜜的包袱時,應該多愛自己一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等到老了都走不動才在後悔,這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當然我這套理論對我的父親而言一直是很不以為然的,可能是傳統保守的觀念,他認為為了增廣見聞而放棄一份好工作是多麼不值得的,但什麼才是好工作呢? 是用薪水來衡量嗎?! 這點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倒是很不以為然,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會說出這麼超然的話是因為我沒有吃過苦的關係..假如你也這樣認為的話...


 I  don't  care!!


上一輩的人都過於犧牲自己,而到老留給自己許多的遺憾...
現在的年輕人並不是比較不負責任,只是在履行責任的同時
應該懂得留點空間為自己而活.....我是這樣想的啦~~

呼~~啦啦雜雜寫了一堆,真的是寫給自己看的..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有耐性把這篇看完吧!!呵呵~~

最後還是要感謝我親愛的家人,男友以及親朋友好的支持..
我會努力在那好好生活一年再回來,絕對不能被朋友唱衰
三個月就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旅行的阿宅扁 的頭像
    愛旅行的阿宅扁

    a89438016的部落格

    愛旅行的阿宅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