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呢!早在高中時期朋友就大力推薦我看了
可惜當時並不熱門一直找不到
最近托了電影的福,終於買到嚕!!
書中市描述一個一出生母親就被當街處死的小男孩
從小身上就沒有任何味道,
卻對各式的味道有著超乎常人的靈敏
還可以憑空創造出讓人無法抵擋的香味
最後他為了製造出一罐他所鍾情的香水
而殺害了許多少女,雖然最後被逮捕了..
卻也利用這攝人香味逃過一命,
並且讓前去觀看他楚死的人們作出荒謬的雜交
但最終..這個男孩認清他生命的可悲
脫去這層用味道所刻畫的外表
他這個沒有味道外表又不顯眼的男孩
也許將不曾讓人正視過一眼
最終.他用盡了那罐致命的香水結束了他的生命...

看完這本小說後,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精采
可能是因為他用了太多的篇幅在描寫這男孩的成長過程
以及他對各個人事物味道的描述
劇情也到最後才開始精采但內容卻很少
A LITTLE BORING....
但也許對其他看官卻是很不賴的一本書也說不定
我看了其他讀者是說..這個可悲的人物,以及那詭異的香味
其實是在影射著當時一種無形的迫害思想
以及反應那個時代的腐敗及黑暗面...
我個人倒是沒那麼深的體會,我想看電影應該會比較精采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旅行的阿宅扁 的頭像
    愛旅行的阿宅扁

    a89438016的部落格

    愛旅行的阿宅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